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工作>>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外聘教师工作会议
2021-03-25 08:36  

2021年3月20日晚,学院采取线上方式召开外聘教师会议,听取外聘兼职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做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丙春主持,袁玲副院长和全体外聘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在会议中,首先由李丙春书记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其次,由各外聘教师分别介绍在线上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做法。外聘教师纷纷表示,喀什大学的同学们热情好学,学风良好,有强烈的求知欲。跟班助教和班级学习委员随时与外聘老师保持联系,服务工作做得很好。外聘老师们充分结合自3月8日开展线上授课以来,学生的课堂表现、作业完成情况等,介绍了各自线上授课的情况。从大家在情况介绍中可以发现,外聘教师对待本学期的授课工作都非常用心、用情,也采取了很多好的做法。比如有的老师在程序设计语言教学中,以蓝桥杯比赛为导向和抓手,通过贴近生活实例,让学生掌握编程语言的使用方法,学生学习热情很高。也有的外聘老师反映,虽然学生课堂表现较好,到课率高,但课前预习的情况差异比较明显,少部分同学课后作业完成情况不太理想。针对存在的问题,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都结合自己两周来线上教学情况,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提出自己的建议。授课老师均表示,将根据学生的学习状况和大家的建议,及时调整作业量和教学安排。   

学院为了确保外聘教师的线上授课能够取得较好的效果,凸显外聘教师的教学优势,培养年轻教师尽快成长,为每位外聘教师配备助教,进课堂听课,并帮助维持课堂秩序。经过两周的教学,外聘教师对助教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助教普遍工作认真负责,能够帮助他们成为学生中的眼睛,同时也体现出喀大的管理水平。  

最后,李丙春书记表示,各位老师在线上授课过程中,结合不同的课程,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大家在后续的授课过程中,按照学校的教学规范和师德要求,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工作,配合外聘教师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