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工作>>正文
我院举行2019-2020学年优秀实习生经验分享会
2020-05-06 17:32  

5月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数信楼105多媒体教室成功了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实习经验分享会。上学期获得优秀实习支教学生荣誉称号的16-1班学生给下学期即将开展实习支教的17-1班全体同学分享他们在实习支教生活中的经验。  

从16-1班优秀实习生的实习经验分享会上记者了解到,计科学院2016级免费师范生实习的职位有的在小学担任班主任,有的在中学任计算机课的老师,有的在职业学院担任德育办工作人员。还有的自愿选择去了比较边远偏僻的农村小学担任数学老师等等。实习支教地点分布在喀什地区的11个县市乡镇农村。在汇报交流时,他们用PPT课件、微视频展示着自己在各自实习支教学校工作时的点点滴滴,一张张的相片、一段段视频记录着他们半年一路走来的经历,他们毫不保留地向所有2017级免费师范生们述说着自己的有趣经历以及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困难和解决办法、对策,着重强调了他们在学校里收获到的每一份感动,同时也指出了鼓励农村中小学生,增强学生自信心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各位代表们还分享了在遇到一些难缠的问题或个别学生难以管教等类似问题的解决方案。在场的所有人时而为他们欢呼时而被他们感动。  

据记者了解,将在9月初接续开展支教实习的2017级同学们从师兄师姐们丰富多彩实习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教育的经验以及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实习支教教师进行了深入思考,他们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查漏补缺,尽快提升教师教育技能和水平,力争在自己的实习支教生活中能尽快进入、少走弯路、不走弯路。  

2016级同学通过实习支教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当好一名人民教师的不易,通过实习支教他们深深感受到了三尺讲台的神圣,通过实习支教他们深深感到了尊师重教的真正内涵。通过实习支教他们也亲身感受到喀什地区基层一线、边远山区还是很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年轻教师,孩子们也很喜欢年轻教师给他们上课、带他们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他们也认识到只要在学校能扎实学好专业,积极拓展综合素质,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喀什地区各县乡中小学还是大有舞台、大有作为。还有部分同学通过实习支教已经决意毕业后能争取留在实习支教的学校工作,为家乡的基础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