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团活动>>正文
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系列主题教育
2023-10-09 10:30  

为认真落实团中央、自治区团委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锻造,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充分体现团员和青年的特点,把加强理论学习与组织交流研讨、开展实践体验、激发建功立业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系列主题教育。

9月2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青马班开班仪式在数信楼会议举行。副院长刘静、辅导员古丽米热·图拉克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刘静副院长殷切的希望青马班各位学员以“青马工程”为起点,创造一番不凡的青春作为。 

辅导员古丽米热·图拉克利用“破冰”活动打破青马班学员之间的坚冰,进一步抓好‘3214’基础团务”,加强我院青马班学员对团务工作的了解。 

9月30日,辅导员裴文奎老师带领青马班学员学习课程——“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理论课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学们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任务要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在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次课程让他们收益不少,以往一些模糊的概念都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也真正感受到了作为青年人应该担负的责任。 

10月1日,辅导员寇金辉带领青马班成员进行红歌歌唱活动。最后青马班同学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静、辅导员寇金辉合唱红歌《歌唱祖国》。通过此次的红歌活动,加强我院青年同学爱国的热忱之心,用激情嘹亮的歌声歌唱伟大的党、歌唱伟大的祖国,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抒发对党和祖国的赤忱热爱,表达坚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崇高信念。 

10月2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凤梅带领青马班学员学习“新时代十年党的青年工作发展逻辑”。在此过程中王凤梅强调:身为新时代青年首先应以学习为重。我们的国家正在飞速发展,我们也应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在结束课程后王凤梅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赵慧敏,带领青马班学员练习毛笔字。这激励青马班学员们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春使命、立志成才报国、助推学校发展的决心。 

10月3日,辅导员张富坤带领青马班学员们学习“全国‘青马工程’学员热议”,张富坤老师利用生动的故事向我们介绍来自全国各地、各个行业的青马学员。并号召我院青马班学员像这些奋斗在各个行业、为国家做贡献的优秀人才学习,把青春的热血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当中。 

10月4日,学院青马班开展“喜迎2023级新生,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静、办公室主任热依汗古丽、团委副书记王凤梅以及我院辅导员老师和新生班主任,分别带领青马班成员前往新生宿舍、我院在东城校区所对应的教室进行卫生打扫。通过青马班成员们的集体努力,将宿舍和教室清扫干净,清理垃圾、擦拭桌椅、打扫地面等。大家合作协调,确保宿舍和教室的环境整洁,为新生创造一个舒适、干净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未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也会继续带领青马班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人:王凤梅 

审稿人:刘  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