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团活动>>正文
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微团课大赛”
2020-05-25 16:37  

2020年5月20日晚上九点,由我院团总支举办的“汇聚青春正能量 喀大学子齐战疫”微团课大赛在新泉校区数信楼报告厅、高台校区一号综合楼312教室同时举行。此次活动旨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全面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持续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真正做到联系学生、教育学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来自我院20个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比赛,各团支部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大众评审团。此次比赛还通过钉钉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线上观众反应热烈。   

图片1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评委老师、大众评审团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分为二十组,参赛选手通过多种形式展现团课主题,其中二号选手以PPT的形式进行讲解,围绕《青年之担当 是毅不是疫》主题,结合一张张记录着点点滴滴的照片,向观众展示了寒假以来,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大批志愿者的身影,不为其他,只为祖国平安:十二号选手以《志愿服务,让世界充满爱》为主题,结合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表达出大学生积极投身到服务社会的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5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大众评审团公平、公正、公开评审,来自新泉校区17-4班杨建红和高台校区19-7班连静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成功赢得初赛,同时他们也将代表我院进入校级决赛,为学院争光。最后由我院辅导员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与所有幕后工作人员拍照留念。   

图片2

本届“微团课”大赛突破了传统团课的授课方式,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努力把宏大理论讲实在、讲生动、讲有感,有利于广大团学工作者和团员青年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团课形式,带动更多的团员青年在学习中树牢理想信念根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