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团活动>>正文
学院开展“2020清明网上祭扫”活动缅怀英烈
2020-04-01 14:00  

缅怀英雄、祭扫先烈是弘扬革命精神、 继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当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通过“云课堂”视频连线指导团员青年大学生通过电脑、手机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展祭扫活动,通过登录英烈网活动页面点击可查看英烈的生平事迹,这对学生而言也是一次学习历史的机会。“让我们走进英烈、让我们回味苦难艰辛的岁月,让波澜壮阔的历史铸就我们民族的精神,让我们追随烈士的步伐,学会无畏、学会奋发,学会学习,用我们学到的科学知识建设好我们的伟大祖国”  

同学们纷纷在关注新疆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开通中华英烈网祭扫活动链接,开展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向“逆行英雄”敬礼,聆听红色故事,阅读烈士传记,参观英烈纪念馆、观看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视频、在线上祭扫平台留言、寄语、点赞、献花和转发等系列活动。  

计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7-2班陈海文说:“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还未消除的特殊清明节,我们不能和以前一样到烈士林园开展祭扫活动,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英烈、不会忘记面对疫情勇于逆行的天使英雄,我们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通过网络平台像我们的英雄鲜花、留言。这样的方式简便简约但不失尊重、敬重英烈之情,我觉得非常好,尤其是在目前防疫防控情况下更应该提倡”。  

计科学院18-3班班入党积极分子娜扎开提•艾尼同学这样说道:“在繁荣昌盛的今天,我们永远忘不了那段屈辱的历史。是革命先烈用血汗、用智慧,为我们创造美好的现在,充满希望的未来!是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一场场革命斗争的胜利,一次又一次维护了国家的尊严。我们忘不了革命先烈们为祖国的付出与奉献,我们自己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好好报效祖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文明祭扫的方式、缅怀先烈、铭记英雄、传承永恒的精神。   

撰稿人:牛满洲
审稿人:牛军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