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团活动>>正文
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英雄党员拉齐尼·巴依卡”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8 17:49  

为缅怀英雄党员拉齐尼·巴依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英雄精神铭记于心,2022年4月5日上午10时,我院开展“清明祭英烈--英雄党员拉齐尼·巴依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生平。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人70年守卫边境的爱国奉献壮举,传遍新疆内外,感动无数军民,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等荣誉称号。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他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民族地区发展进步。2021年1月4日,为解救落入冰窟的儿童,不幸英勇牺牲,年仅41岁。这些无私无畏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深深铭记于心。   

介绍完毕,全场肃立默哀,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英雄,在场党员用默哀的方式,寄托无限的哀思,深切悼念英雄党员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接下来,全体党员轮流为英雄敬献鲜花,通过献花的方式,传递出自己的无限敬意。   

通过开展此次祭英烈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以英雄拉齐尼·巴依卡为榜样,爱党爱国、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时刻铭记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党的事业新辉煌。   

撰稿人:牛满洲  

审稿人:刘  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