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我为青年做实事——宿舍无尘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
2024-03-19 16:43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广大青年践行志愿者精神,投身社会服务,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3月17日,学院东城校区辅导员裴文奎和古丽米热老师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以实际行动引领 23 级团员青年参与“我为青年做实事——宿舍无尘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在辅导员及楼长的悉心指导下,志愿者们认真工作,组织分配相互配合消杀了东城校区一号寝室楼的脏污角落;特别是对寝室楼的门面进行了“门框深度清洁”,以及同学们在寝室楼的学习环境——“自习室”进行了桌椅整理和垃圾清扫。志愿者们本着认真负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致力于打扫干净寝室楼的每粒灰尘,努力为学校的每一名学子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

57fd5e682d6712888a4fa19a1aa28a4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学院及学校对学生的关心爱护,还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为传承雷锋精神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b280715e2c22f8b26a828d8e7d54f0

学院将会持续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学院也将积极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让他们在服务中成长,在奉献中收获。

撰稿人:裴文奎

审稿人:赵慧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