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同学的回信在学院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07-12 13:48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更是在喀什大学计科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今年6月毕业的15-7班党员阿依姆古丽·安外尔说:“我一字一句认真读了好几遍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每读一次我心情就久久不能平静,我已经在网上报了阿克苏乌什县的“三支一扶”岗位,现在在认真复习备考,我决心立足新疆基层当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要用真情和村民心贴心地交往,把农民当亲人、把乡村当家园,和老百姓一起奋斗奔向我们的小康美好生活,和村两委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17-7团支书古丽妮尕尔说:“作为一名明年就要毕业的大学生,我倍感鼓舞,我在大二暑假时参加了‘访惠聚’驻村活动,我深深地喜欢上新疆基层工作,我已经决定从暑假开始认真复习备考明年的新疆基层公务员,今后我将更加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磨砺青春,历练人生,秉承喀什大学‘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精神,用所学的知识服务各族群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使青春在祖国边疆绽放光彩!”   

家在本地喀什市的18-1班邓鹏学习完总书记的回信说:“认真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总书记的言语里充满着对我们青年一代殷切嘱托,点燃了我扎根边疆、建设家乡的激情。我来自新疆喀什,享受党给予的教育惠民政策关怀,12年义务教育让我家庭减轻了许多负担,直到上大学我依然享受这国家和自治区助学金。进入大学在党组织的精心培养下,我已经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学习生活上有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让我时刻在学校能感到了家的温暖。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也多次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社区,学校的抗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工作中让我不断磨练和成长,加深了对使命和责任担当的理解和体会。今后我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拓展综合素质,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建设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18-3班的程天是一名从安徽来新疆喀什上学的大学生,他在给本班学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来信后讲到:“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有多大,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有多美,而只有到了喀什,你才算是真正的走进了新疆。在这里我认识了美丽的新疆,在这里通过旁观毕业生人才招聘会深知新疆正是用人之际,需要年轻一代接过历史交接棒不断前行,我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让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建设者,励志立足基层、奉献青春人生。”   

16-2班毕业生李宗亮来自甘肃武威,他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说:“当我得知总书记给新疆2020届毕业生回信的那一刻,心里很激动、很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日理万机,他还抽出宝贵时间给我们毕业生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这届大学毕业生的关心和厚爱,体现了对新疆人民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更加坚定了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信心和决心。我在今年6月毕业前就报了2020年自治区选调生,我现在正在认真复习备考,力争实现留在新疆基层工作的愿望。”   

18-6班石研同学是从山东省来新疆喀什大学读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她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指出:我们应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而同样作为从内地到新疆求学的学生,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洒在祖国西边这片美丽的大地上,不畏艰难,万众一心,为祖国守疆固边服务,让青春之花在党的引领下美丽绽放。中国梦就是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去做,我作为一名刚刚宣誓进入党组织的中共预备党员,更要以身作则,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院学生会主席17-2班陈海文说:“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同学的回信,既肯定了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也对我们全体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我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的厚望,也愈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这更加坚定了我心中的教育强国梦。作为即将结束实习生活的师范生,屈指算来,距我毕业时间已不足一年,我将认真总结实习过程中的暴露出的不足和缺陷,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查漏补缺,争取让自己更加优秀,我将用行动诠释自己的“教师梦”,从新疆乌鲁木齐来、到新疆基层去,带着力量和一股精气神去执教,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立德树人的人民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