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战疫情 心相伴”主题手抄报展示活动
2020-06-01 08:58  

5月25—3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战疫情 心相伴”主题手抄报展示活动。这次主题手抄报展示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四个一”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持续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我校学生及时调整因为疫情封闭式生活学习期间有可能产生的心理烦躁等问题,以积极向上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通过学生自我查找心理健康方面的资料,设计精美版面,理解深刻内涵,旨在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大学学生思想工作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心理知识的宣传与普及,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节,积极阳光健康地学习生活。  

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后期精挑细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对15个学院报送的优秀学生作品在高台校区科学会堂前进行展出,展出的手抄报构图新颖独特、图文并茂,主题突出,自展出以来吸引了400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学习了解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理论知识,缓解了同学们因疫情影响延迟开学、居家学习等可能引发的不良情绪,帮助广大学生及时调整心态,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缓解了疫情造成的心理压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们凝心聚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