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知恩感恩、励志成才”云上线下演讲比赛
2020-09-01 15:14  

2020年8月3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知恩感恩、励志成才”演讲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关于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具体实施,提高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夯实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进一步促进学生增强感恩、责任意识,构建知恩感恩、奋发图强的校园文化。 

本次演讲比赛通过各班团支部初赛筛选,最后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参加了本次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的“知恩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的决赛。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并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计科学院学习一定会把感恩之心化作为报国之志。 

在决赛中选手们用他们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国家的感恩之心,也表达了对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对全体教职工的感激之情,每当困难来临,党和国家都伸出他温暖的双手,扶起我们淋湿的梦想;每当风雨关头,学校党委和学院老师就是我们最有力的后盾,为我们的未来保驾护航。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青年一代誓不会辜负国家的期望,更不会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在正青春的年华,我们必将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本次活动有助于加强学生们的感恩意识,锻炼诚信品质,心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他人,感恩社会,并能树立远大青春梦想,理想回报党和国家、社会和学校。有利于引导全体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励志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