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我为青年做实事——你的诉求我倾听” 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2024-03-08 1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志愿者精神,投身社会服务。3月6日,东城校区学院辅导员裴文奎和古丽米热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以实际行动引领 23 级团员青年开展 “我为青年做实事——你的诉求我倾听”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青年学生学习、心理、权益等“关键小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青年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青年心坎上。

28a116dd86a7043aa969ea4b9abfba7f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分别前往东城校区1#、2#宿舍楼了解同学们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诉求。志愿者们本着认真负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鼓励青年学生畅所欲言,了解学生所思所盼,为学院改进完善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fb2eb547ec454dc0676b846b8cfa5f35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爱护,还让志愿者们更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为传承雷锋精神作出了积极努力并注入新鲜血液。本次活动共收集学生需求五条,生活需求三条;收到需求后,学院辅导老师高度重视,积极将生活需求上报至东城校区管理委员会,目前已经全部及时解决。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f23f182ad3faf3fbf34882321fc8dd1d

以后学院将继续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学院也将积极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打造学院品牌特色,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让他们在服务中成长,在奉献中收获。

撰稿人:裴文奎

审稿人:赵慧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