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我为青年做实事——机房清理我在行”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2024-03-06 17:17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志愿者精神,投身社会服务,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学院东城校区辅导员古丽米热和裴文奎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以实际行动带领 23 级团员青年参与“我为青年做实事——机房清理我在行”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5232456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热情高涨,各自带领着清洁工具来到机房。活动伊始,机房管理员老师为志愿者们细心讲解机房清理的安全注意事项,布置清理任务。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他们认真清扫着机房的每一个角落,擦拭桌椅、电脑及相关设备,整理电线,检查每台电脑设备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卸载病毒软件。志愿者们本着认真负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努力为学校的每一名学子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305232526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更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为传承雷锋精神作出了重要贡献并注入新鲜血液,同时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40305232520

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将继续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学院也将积极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打造计学院品牌特色,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让他们在服务中成长,在奉献中收获。

撰稿人:裴文奎

审稿人:赵慧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