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逐梦正当时”2023级迎新晚会
2023-11-07 15:47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根据喀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指导意见》及配套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学校“五个人人”工作安排,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5日,我院在新泉校区新时代会堂举办“青春心向党,逐梦正当时”2023级新生晚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慧敏、院长李丙春、副院长刘静、代明军,学院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党委书记赵慧敏在晚会上发表致辞,首先对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负自我,不负时代,不负祖国。以青春之我,践行青春誓言。

晚会在合唱《党旗飘扬的方向》中拉开序幕,党旗飘扬的方向,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晚会表演了《烟雨行舟》古典舞+书法展示、歌伴舞《说爱你》、独唱《精忠报国》、英雄人物故事情景剧《青年何为,何为青年》、新疆舞等诸多精彩的节目,其中,小品《你猜我猜你猜不猜》通过幽默风趣的形式宣传反诈知识,借此提高我院学生的反诈意识,共建全民反诈,特别是临近“双11”,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我院在晚会中还通过“五个人人”互动提问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校训、学校精神、相关英雄事迹等,既增加了晚会的趣味性,同时也表明我院学子坚决贯彻落实学校“五个人人”工作安排部署。互动将晚会推上了高潮。

最后,晚会以新疆舞来结束此次文艺汇演,姑娘小伙儿们以优美的舞姿,带我们走进大美新疆这个丰富多彩的文化圣地。我院来自五湖四海的师生深切感受到了多民族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次迎新晚会不仅为新生展现了一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校园文化氛围,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情况和历史传统。晚会不仅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五个人人”倡议,而且增强了我院师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计科学子纷纷表示要在往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五个人人”贯彻落实到位,以青春之我,不负青春年华。

撰稿人:王凤梅

审稿人:赵慧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