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18-6班团支部积极开展“青春战役·爱心捐赠·功课辅导”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1-03-30 08:56  

假期,计科学院18-6班团支部组织党、团员积极参与2020-2021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践行胡杨精神,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家乡和祖国发展之中,参加“乡村振兴”建设活动,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学生们返乡后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主动与当地政府或街道社区团委取得了联系,积极参加当地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消杀、测量体温、协助执勤、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我们的同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服务1社区服务2

社区服务1暖心服务社区服务2

18-6班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有的同学捐赠免费衣物,有的同学通过“水滴筹”、“轻松筹”、“慈善基金会”、“支付宝宝爱心捐赠”等网络平台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力量,有的同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通过此次爱心捐赠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在实践中成长,真正做到了“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切实承担起了一份社会责任。  

爱心捐赠1爱心捐赠爱心捐赠爱心捐赠1爱心捐赠3

爱心捐赠2爱心捐赠1爱心献血1爱心献血2

在家中,同学们个个都都扮演起“小老师”的角色,为身边的弟弟妹妹们辅导功课,做知识科普,当“义务家教”。“架起爱的桥梁,走向知识殿堂”这不仅给同学们一个发挥学业知识的平台,更让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为人师表,进德修业”的道理。  

功课辅导功课辅导

功课辅导功课辅导

社会实践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了公益事业,唤醒了同学们的“爱心”,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强化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公益精神,引领大学生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应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