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学>>教研活动>>正文
李智老师课程思政公开课开讲--教育科学研究方法
2023-05-29 13:48  

为了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切实落地,有效提升专业课程教书育人功能,进一步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教材“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5月2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智老师进行了《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的课程思政公开课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及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相关教师参与观摩。    

李智老师关于课题源于问题的分析,把思政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带领学生学习了人民领袖和人民群众心贴心的相关事迹,引导学生深刻感悟共产党人“忧民、爱民、为民、惠民”的深厚感情,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爱国主义认知。    

李智老师结合课题与问题这个主题,带领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导学生明确自身发展的方向。    

李智老师在讲课以讲授中以大量生动详实的事迹将诚信、创新、爱国等价值观自然而然地融入教学过程,起到了专业课程育人的作用。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为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的开设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明确了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的努力方向。    

撰稿人:要秀宏    

审稿人:刘 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