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学>>教研活动>>正文
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师范技能培训
2021-11-21 17:20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早日胜任教学工作岗位,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今年新入职的教师开展了教师师范技能培训活动。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丙春、副院长刘静、各教研室主任和2021年新入职的四名教师。 

活动中,四名新人教师分别以本学期跟课课程为授课内容进行了试讲,试讲结束后由指导老师对每位教师的教学设计、授课方式、教姿教态与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错误与不足给予及时的指导与指正。每位指导老师在指出不足的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对青年教师容易犯的教学错误以及如何才能把内容讲的透彻、讲的明白等方面都进行详细的说明,结合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与指导,在指出问题的同时也对青年教师们下一步的发展与改进方向进行了全方位的规划,实现了老教师对新教师传、帮、带的效果。 

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悉心听取了指导老师们的指导与经验分享,对授课过程中出现的明显错误及时的加以纠正,充分意识到了自身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不足,对自身下一阶段的安排有了详细的规划。如在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板书规范、授课语速姿态等方面需要进一步的练习与纠正,学习名师课程、汲取优秀的经验与方法,开展同事互评,深入挖掘授课内容等方方面面。 

此次活动取得了很好培训效果,及时发现了每位新入职教师存在的不足同时也对下一阶段师范技能培训做出规划。能够尽快提升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早日胜任学院安排的教学任务,对学院的教师教育发展与教学质量的提升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