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办公电话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简介

一、基本情况

喀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其前身为喀什师范学院信息工程技术系,始创于2001年。2015年5月29日,喀什师范学院更名喀什大学揭牌仪式正式举行,信息工程技术系随之更名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三个本科专业。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公共课教研室、实验中心五个系部,以及一个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研平台和一个Pearson VUE全球考试中心。拥有电子技术实验室、微机原理实验室、信息安全实验室、路由交换实验室、Linux实验室、综合布线实验室等六个实验室,八间标准机房。目前在校学生1938人。现有51名教职工,其中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13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41人。

二、特色和取得的成就

长期以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科专业建设,积极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专业改革、教育教学研究等工作,初步形成了自身的办学特色。

经过不懈努力和发展,我院已形成了“加强基础教学,注重实践创新,着力培养计算机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近3年,承担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治区高校科研计划重点项目及校级科研教研项目多项,在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1名教师获得自治区教学名师称号,1名教师获得自治区教学能手称号,1个教学团队获得第十届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重视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根据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相关的竞赛,获得可喜的成绩。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大赛、全国数学建模大赛、校级课件大赛、校级师范技能大赛等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全国三等奖、自治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

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近年来,有多名学生先后考取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疆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我院学生广泛就业于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行业,银行金融业,政府机关、公安系统和医疗系统以及中小学教育系统等企事业单位,同学们良好的综合素质受到了社会及用人单位的好评,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展望

目前,全院师生秉承“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的学校精神及“和谐包容、励志图强”的校训,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建设全国知名、新疆一流、在中亚地区有重要影响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