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学院举办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系列学术报告之二
2020-05-25 16:34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同步推进的安排部署,2020年5月20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丙春教授利用腾讯会议系统开展了系列线上学术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共210多人参加了线上交流活动。 

李丙春教授本次主讲的题目是“基于遗传算法的偏微分方程常量型参数估计”。在报告会上,李丙春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偏微分方程的基本类型、遗传优化算法工作流程、MATLAB求解偏微分方程的标准形式以及求解过程等内容。最后通过一个具体实例,演示了如何利用遗传优化算法求解二阶标准形式偏微分方程中的常量型参数,从而解决工程领域的实际问题。 

到会的师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讨论。听完报告的专业教师表示,通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提高了教师从事科研的积极性,激发了开展科研工作的热情。参加报告会的同学表示,通过开展学术报告会,让大家认识到如何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激发了学习的热情。 

撰稿人:穆龙龙 

审稿人:李丙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