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争做防诈新青年——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2023-03-16 13:36  

为提高2022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普及反诈骗知识,2023年3月15日下午18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喀什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周伟乾,在高台校区科学会堂为同学们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中,周警官根据自己常年的反诈骗工作经验,首先从什么人容易被骗、被骗的年龄阶段、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多样性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周警官以幽默质朴的语言,对诈骗团伙的手段讲解地面面俱到,对同学们受骗时的心理进行代入分析,最后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对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提高防骗意识等话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并告诫同学们:如今,我们身边的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段可以说是花样百出,防不胜防。我们身边各个层次的人都有可能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希望大家能够时刻保持对网络的警惕,清醒地认识到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接听96110拨打的电话等都是为了保护我们,但最有效、最经济的方式还是我们自身要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学校公安联动,帮助同学们普及了防诈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与防范,强化了自我保护能力,也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今后我院也将充分发挥引导宣传作用,力争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在校内发生,维护师生权益,共同筑牢平安校园的防火墙。 

撰稿人:古明月 

审稿人:刘  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