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之“蓄力新学期,展望向未来”主题活动
2023-03-09 13: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优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举措,做好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平稳有序迎接新学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月1日-10日开展了“三进两联一交友”之“蓄力新学期,展望向未来”主题活动。 

活动中,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丙春利用22级新生晚自习时间进班宣讲,首先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入住情况和到校感受,李丙春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在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模式下,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明确大学学习目标,遵守校规校纪,树立规矩意识,同时鼓励同学们团结互助、互相监督、共同进步,要有恒心、有毅力,去完成大学四年每个阶段的不同任务。紧接着结合身边的案例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引导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最后李丙春书记动情的向同学们叮嘱到:“有缘千里来相会,大家分到一个宿舍,就是缘分,56个民族是一家,大家要做好民族团结的守护者和宣传者,要互相帮助,互相包容,共同学习,尽早制定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共同谱写人生的新篇章。” 

学院副院长刘静带领辅导员和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细心叮嘱同学们天气早晚温差大,注意增减衣物,预防感冒,详细询问学生在新环境中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学生心声,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与学习生活规划,并为他们的大学生活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在人生的新阶段能大展宏图,有所作为。 

辅导员和班主任还纷纷走进学生食堂,了解食堂饭菜品质与价格,与学生一起吃饭交流,聊学习、讲生活,针对学生专业学习、就业、择业、考研等方面问题给予指导性建议,教育引导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的能力,脚踏实地传承“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的喀大精神,为将来步入社会积蓄力量,努力成为爱国爱疆、有担当和奉献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通过“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与学生交朋友”等活动对学生进行深入浅出的教育,帮助学生增强自我心理调适能力,鼓励并引导学生们在思想和行动上尽快融入新学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同时也让学院领导和老师进一步了解了2022级新生的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为接下来的学院教学与学生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 

撰稿人:古明月 

审稿人:刘  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