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启航在计科 ——关怀入寝,情暖人心
2023-03-14 13:33  

为更好关心2022级学生到校生活情况,了解学生日常困惑及需求,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3月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丙春,副院长刘静,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深入走访2022级新生宿舍,为同学们送去关怀与问候。 

李丙春书记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入住情况和到校感受,细心叮嘱同学们天气早晚温差大,注意增减衣物,预防感冒,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避免发生用电起火等情况,疫情还未彻底结束,要做好宿舍消杀工作,定期通风,做好个人防护。“有缘千里来相会,大家分到一个宿舍,就是缘分。56个民族是一家,大家要做好民族团结的守护者和宣传者,要互相帮助,互相包容,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情谊。” 李丙春书记动情的向新生们叮嘱到。“宿舍是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希望同学们能养成一个良好的宿舍氛围,共同学习,建造更多的民族团结模范宿舍和学霸宿舍。” 

“到了大学,第一件事就是调整心理状态,适应各类环境的变化;大学更是一个学习的场所,大学的学习状态也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迅速的调整状态,迎接人生新阶段的种种挑战。”刘静副院长仔细叮嘱同学们为开学的学习做准备。 

辅导员和班主任还建议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切忌一个人死究,要多向辅导员、班主任和班团干部联系交流解决问题,同时也可以找他们谈谈心,要好好准备迎接挑战。 

通过走访宿舍听取学生心声,学院领导和老师进一步了解了2022级新生的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为接下来的学院教学与学生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深入宿舍让他们深受鼓舞,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和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迎接大学生活。 

撰稿人:古明月 

审稿人:刘  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