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院级初赛
2022-05-23 1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自治区团委和校团委《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自治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要求,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引导和激励全院团员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喀什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献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2年5月10日下午18时在数信楼A103教室举行了第十三届大学生创业竞赛。出席本次大赛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李丙春、副院长刘静、5位评委老师、11支参赛队成员和学生代表。 

此次大赛分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主要环节。在项目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结合精美的PPT,针对项目概述、业务展望、风险因素、投资回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在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犀利的提问考验了各组创业计划的周密程度及团队的现场应变能力,各参赛团队或用详细、充分的数据支持来应对评委对于市场潜力的质疑,或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来解答评委对于团队运行的疑问,应答从容、冷静,表现出良好、默契的团队配合。  

最后刘静副院长指出:“创业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只有披荆斩棘,大家会经历各种坎坷,但同样的大家也会有更多的收获和成长。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下,创业在选择和打造团队上面特别重要。无论是参加大赛还是创业,我们都需要打造领军人物,建立高效团队。希望同学们在自己喜欢或擅长的一行中,踏踏实实的去钻研,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为自己和他人带来满满的幸福。”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了学生创新能力与创业意识,学院也将抓住大赛成功举办的契机,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有激情有梦想的创业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遇,放飞梦想的舞台。 

撰稿人:古丽米热·图拉克 

审稿人:刘  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