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发展>>正文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大学生的正确选择》——学院党委书记上党课
2022-05-09 15:29  

为做好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2年5月1日在数信楼开展《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大学生的正确选择》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丙春同志主讲。 

党课开始,李丙春书记指出,去年是我们党建党一百周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现在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围绕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的正确选择这个主题,从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生动、深入地阐述了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的正确选择。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青年、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一系列伟大斗争离不开青年,同时广大青年的成长进步也离不开党的培养,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有利于当代大学生的成长。他提醒大家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党组织,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之后李书记就伟大建党精神、党的百年历史以及一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向同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三个为什么问题,激励同学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深层角度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好在哪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通过大家身边的鲜活事例阐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最后李书记充分肯定了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和行动,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我,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开展此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认识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大学生的正确选择,同时也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任务,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