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团活动>>正文
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切缅怀国之脊梁袁隆平、吴孟超院士活动
2021-05-24 17:12  

5月22日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个无比悲伤的日子,祖国痛失两位栋梁“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逝世享年99岁,“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享年91岁,为传承两位院士立党为公、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院士艰苦朴素、甘为人梯的优秀品德,5月23日中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切缅怀国之脊梁袁隆平、吴孟超院士活动。 

首先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凤梅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吴孟超、袁隆平院士的先进事迹,重温了他们的一生,王书记强调:“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继承发扬两位院士把一生献给党和祖国的伟大精神。而且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随后,全体党员在写有“珍惜粮食”的展板前默哀,最后留言悼念,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出对两位院士的敬仰与哀思。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使得学生党员深深感受到了两位院士身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身上具有的品质、责任和担当,纷纷表示:“节约粮食、努力成为自己专业的中坚力量就是对袁隆平和吴孟超院士的最好缅怀,要努力拼搏,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重视实践者,谱写属于自己的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