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团活动>>正文
学院实习党员、积极分子实习期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4-30 16:49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这“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的四月里,计科学院1801和1802班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实习期间也不忘扎实学习党史,开展多样化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实习工作不消极,学习热潮不能减,群众服务不能少。在实习中,党员和积极分子分布在学校各部门、外校支教、企业单位以及社区等,他们怀着热情饱满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天的工作,充分发挥计科专业特长优势,在实践中取长补短。工作结束后,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网络、学习强国APP、书籍、视频等方式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自己的思想不麻木,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  

学以致用,方为学,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后,实习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走入基层,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在校的实习生党员邓鹏不忘自己作为学生一名学生干部本分、时常跟着计科学院院团委生活部去同学们宿舍,关心问候同学们有什么困难需求,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同学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在专业技术上,听从学院安排去喀什地委宣传部,他带着19-2班托合塔吉·阿不都吉力力和19-10班乃色如拉·木沙江同学与刘居红老师以及人大代表木沙江·努尔墩等一起连夜修改拉齐尼·巴依卡事迹报告会的视频剪辑工作。他们三位同学说:“很荣幸参与了拉齐尼·巴依卡事迹报告会前期工作,这也是我们对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烈士精神的学习和今后为人处世的榜样”。  

在校内

在校外实习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还积极参加了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跟随社区干部走访群众、为群众讲解党的好政策、帮群众收拾房屋木头,在支教校园里参加植树和擦拭宣传栏以及为学生辅导功课等方式来践行他们的主动担当。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和积极分子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学生党员亚森·赛买提说:“我的家庭情况不好,在党的帮助下,社区干部对我们家庭给予很多支持,如今我们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我要做一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大学生,是党和学校培育了我,我要扎根在我的家乡,去实实在在帮助别的困难群众,为建设家乡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1801和1802班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表示,要继续保持我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去认真工作、努力学习、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新更走“心”,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