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计情于心、寄念与你”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2021-05-21 17:18  

面对陌生的大学生活、学习,新生们肯定感到困惑、迷茫。为了让新生更深入的了解计科学院,让他们有一种自己身为学院一份子而骄傲的思想;同时构建一个新生与老生、新生与新生互相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创造一次提前感受大学生活点点滴滴的机会。我院通过开展“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活动,解答新生们在入学时最渴望了解的大学生活中的各类问题,让新生们从老生的经验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使他们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和适合自己的大学学习规划。 

本次活动邀请六名17级优秀毕业生以及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进行分享,学长学姐分别根据自身经历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交流了宝贵的经验,整个交流会现场气氛也十分活跃。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20级新生每班各选10名学生现场参与,其他学生在指定教室通过腾讯会议参与活动。 

IMG_0325(20210516-121655)

接下来是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比较关注的问题和存在的疑惑,与学长学姐进行了问答式交流,学长学姐们非常耐心地进行了解答。会后,同学们记下了学长的联系方式,以希望继续获得指导和帮助。 

IMG_0114

这些学长学姐在面试经验上、工作经验上、生活经验、专业知识、个人感受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不仅告诉了他们在以往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更教会了我们一些小秘诀,这对今后我们的实战是非常有用的,让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他们毫不吝啬的把自己积累的丰富的学习经验传授给予同学,用大方的谈吐,幽默的语言就求职面试的环节为我们作了精彩陈述,让现场的同学在轻松中收获,在感动中成长。赢得了大家的热烈的掌声。  

IMG_0327(20210516-121829)

此次经验交流会举办的非常成功。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收到了显著的效果。毕业生嘉宾不仅为大家的人生规划提出了很多具有现实意义的建设性意见,而且坚定了同学们学习及求职的信念,同时也为同学以后的求职搭建了一个信息交流平台。同时,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如在会中出现有讲小话的同学,另外在活动开展时场地未安排好,给学长学姐们带来不便,十分抱歉。这些问题也给我们学研部积累了不同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吸取教训,杜绝此类现象发生。我们学研部所有成员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做的更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