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2020-11-16 21:06  

为了增强我院师生尤其是新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营造文明上网、安全用网、自觉护网的良好氛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近日,邀请学校派出所警官通过视频会议联播的形式对我院20级新生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严格执行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每位学生在教室中隔位就坐,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在宣讲活动中,派出所民警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常见电信诈骗作案手段”和网络安全法规等内容。  

在宣讲中结合“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犯罪分子惯用的作案方式,注销贷款账户诈骗、购物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等套路,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骗子如何利用大学生的心理弱点实施诈骗,以及如何识别、防范技巧,详细为学生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学生熟知熟记了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高了防范意识,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