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地震自救疏散演练活动
2020-06-05 09:50  

思危方能居安,未雨必须绸缪。为帮助广大学生时刻扣好“安全”这粒扣子,6月3日下午,计科学院在高台校区一号综合教学楼举办了 “计科学院2020大学生地震自救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计科学院党总支提前特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演练前进行了宣传讲解教育活动,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针对演练的目的以及演练中注意的事项向学生做了详细的安排。  

演练活动分为防震避震知识宣讲、应急避震、紧急疏散、专业人员点评等环节。当同学们在听到第一次警报响起后,就近蹲于课桌下或承重墙角。采取保护头部,蜷曲身体等措施,当听到第二次警报响起后,开始疏散,各班级团支书迅速组织学生从班级疏散到教室门口,第三次警报响起后,同学们按照疏散路线井然有序地离开教室到达1号综合楼下集合点,班长负责清点人数,并向辅导员报告人数。  

演练结束后,我校维稳处干部陈士威进行了简短的点评总结,他对同学们参加紧急疏散演练的积极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再次强调了安全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不忘防震减灾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   

通过此次地震自救疏散演练,为计科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应急自救的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QQ图片20200603180443

学生井然有序地撤离教学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