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宣讲活动
2019-06-13 18:53  

2019年6月12日16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数信楼报告厅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宣讲会。邀请校团委史孔鹏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宣讲,我院团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Cache_3bc579b9eed41a60.

史孔鹏老师的宣讲分“洪流涌动 五四精神”、“烽火催生 联大风骨”、“牢记嘱托 再立新功”三个篇章。以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为主线,深入解读了五四运动与当代青年责任担当的深刻内涵,为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提供了历史记忆,激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五四运动在百年后继续保持绵绵不绝的生命力。通过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代表作的创作历程及背后的故事,向同学讲解了团歌的创作背景和歌词的深刻含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们坚定信仰,勇敢前行,努力奋进,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Cache_1366b9584c240a70.

到场的同学,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认识到,当代青年应当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每个人的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通过艰苦实干的行动实现个人的青春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