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会之窗>>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概况
2020-05-25 15:02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新时代工会肩负的政治责任,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职工诵读活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提升教师素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发挥好工会服务中心的作用,为困难职工、需要援助的职工群体做好各类服务工作,真心实意为职工排忧解难。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现有会员37人(截至2021年10月),下设工会主席1人,工会组织委员1人,女工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近年来,学院工会在上级工会以及学院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切实履行工会的职能,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建立健全学院民主管理制度。相继制定了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院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提案工作管理规程、职代会常务工作议事规则等一系列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畅通职工诉求和为学院建言献策的渠道,提升了学院民主管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促进了学院的建设发展。     

二、坚持开展困难帮扶送温暖活动。真心实意为职工解决问题是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院工会以开展“送温暖工程”为纽带,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坚持做好职工日常慰问工作,工会每年坚持慰问生病住院职工和退休职工。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三、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把握求真务实的工作原则。一是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积极向上的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学理论、学科学、学技术、学管理,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技术素质和文化健康素质。全方位地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把关怀“人”和关心学院,发展“人”和发展学院有机地统一起来。二是以“党建带工建”积极开展各项活动。通过多样活动,凝聚人心。三是畅通民主管理渠道,利用多种传媒工具,让全院职工关心工会工作。在学院网站上设立工会之窗,开辟工会专栏,配合学院中心工作,发布一些工会工作安排及工会活动信息,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听取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建议,配合学院领导进一步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为学院领导了解民情,集中民智搭建平台。     

四、从实际出发,切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工会委员会例会制度(每季)和工作制度,发挥委员会作用,开展工会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工会履行基本职能的能力和做好群众工作能力。对工会干部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从而使学院工会工作始终充满旺盛的工作活力。     

五、建立为教职工减压机制。建立多方面、多形式、多渠道的减压机制,有效减轻职工工作和心理负担,陶冶情操,有利于工作。通过营造学院文化氛围、健身运动、文体活动、业余文化生活等多种形式为职工减压。     

学院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工作职能,立足本职,不折不扣落实院党政的工作计划,竭尽全力为职工服好务,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