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二)
2021-03-26 14:37  

2021年3月2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丙春主持。   

首先,李丙春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样一个重大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紧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宣讲报告的视频资料,曲青山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清晰全面、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公开课。   

最后,李丙春书记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今后要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大家也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