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学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课培训
2020-11-20 1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我院党委书记李丙春于2020年11月19日18:00在数信楼教室采用线上线下联播的方式组织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进行专题党课培训,使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认识到教育促进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把学习作为向前、向深、向远看的重要法宝。会场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并隔位就坐。 

-37082d5ea2e33639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围绕中国教育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理论成果丰硕、系统完备的中国教育思想体系。本次党课培训中李丙春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进行了解读,同时提到:“作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作为学生中榜样力量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要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还应肩负起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真正做到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增强个人综合素质。 

-41e3024efa0ae93c

专题党课培训的最后,李丙春书记进行总结强调各位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即将要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同志们,不仅要在思想上不断前进,更应在行动上做出实践。在校园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不仅要做到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还应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 

17b8f9bac16e3392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培训,使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认识到教育对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教育对国家和民族来说,利在当代、关乎未来,大学生是教育的直接受益者,更应该努力为不断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