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2023-04-04 13:39  

4月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新泉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自治区创新环境(人才、基地)建设专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噪声鲁棒的神经机器翻译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颜永红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赵铁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黄德根教授、新疆大学汪烈军教授、新疆师范大学潘伟民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物研究所吴杰高级会计师等相关专家参加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学院李丙春书记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冠军出席会议并致词,项目组成员以及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专任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冯冠军副校长首先对应邀出席论证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发展战略情况,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评议,提出完善意见和项目实施建议,为项目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宝贵经验和指导。同时表示学校将督促相关学院做好服务和保障,确保项目研究工作顺利开展。     

项目负责人熊德意教授从项目背景及问题提出、关键问题及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技术方案等六个方面对项目概况作了汇报。项目组成员朱少林助理研究员、程国艮高级工程师分别就项目的三个子任务从承担单位、研究内容、技术路线、成果指标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与会专家从学校实际出发结合新疆发展需求,从创新性、研究语种、示范应用等方面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项目组表示要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对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扎实开展好项目研究工作。最后,李丙春书记对各位专家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学院将督促项目组尽快完善实施方案并上报自治区科技厅,并加大重点项目的组织和管理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同时认为本次论证会对学院其他科研项目的实施有可借鉴和指导性的作用,希望参会的老师们从本次论证会中受到启发,把今后的项目申报工作做得更好。     

撰稿人:要秀宏     

审稿人:李丙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