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正文
学院李丙春教授主编的教材《路由与交换技术》出版
2016-03-29 18:35  

2016年3月,由我院网络工程教学团队编写的《路由与交换技术》教材由电子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其中李丙春教授任主编,王文龙、刘静、张奎三位老师为副主编。  

全书共7章,主要介绍了路由技术、交换技术和网络接入技术等方面的主要内容。包括模拟环境简介、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工作原理和基本配置、静态路由、RIP动态路由、OSPF动态路由、BGP路由、vlan划分和配置管理、ACL访问控制列表技术、设备互连、网络地址转换NAT和PAT技术、园区网设计、PPPoE接入技术、IPSec VPN和SSL VPN接入技术等主要内容。该教材坚持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的原则,突出工程实践性。全书涵盖了构建园区网的主流技术,在介绍技术原理的同时,还选配了大量的典型案例,在案例的选择上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目的在于帮助学生掌握局域网的规划设计、路由与交换设备的配置调试等基本技能,以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该教材可作为网络工程专业“路由与交换技术”课程的教材,也可以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课程的后续拓展教材,同时可作为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该教材是我院网络工程专业建设团队的老师们多年学习工作的集体智慧结晶,通过该教材的编写和出版,对提高我院网络工程专业的教学水平和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