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工作>>正文
1801和1802班实习的那些事:面对挑战 收获甜蜜
2021-04-26 16:34  

1801和1802的实习生说:“以前,我们总是羡慕学长学姐实习,觉得可以满怀激情,走进各个单位学习技能,还可以放飞自我”。如今,他们正在实习期,发现现实与理想还是甚有差距,一起来听听他们实习的那些事吧。 

在校内实习的实习生说:“校内实习白天脑力体力得有,因为作为计科生,大家都认为计算机方面有问题就找计科。你瞧,打印机坏了,你是计科的吗?来整整;原本单纯打字排版,现在你得多学一门技能会写文章,再排版;网站需要更新,你是计科的吗?嗯,我是,来更新一下我们网站吧;舞台设备调试哪家强,喀大校园找计科;坐着脑力累了,体力不累,到那个部门领份文件,出去散散心回来吧。”校内实习生活充满乐趣,实习工作有老师陪伴和指导,让他们每天面对新挑战,而他们所需要学习的就是学会接受未接触的领域去解决问题,不是规避问题。 

校内实习

校内实习生工作 

实习支教,每天面对“神兽们”你们以为单纯就是上课吗?不,他们除了上机课,还能能上语文数学课,课间还能带他们做娱乐活动,组织考试还得批改试卷,批改完试卷后,接下来,你们自行脑补吧......有句话说得很真切,在校不听老师话,出门吃亏在眼前。说好国语,善表达,走哪那都需要,学弟学妹们,你们一定要在校学好国语,多说多表达自己口才、练就真本领。曾经在校组织诗歌朗诵比赛,实习支教派上用场,实习生赵柳懿带领同学参加校级诗歌朗诵比赛,还获得最佳优秀指导老师奖;在班级不爱说话的他们在实习支教克服困难,与小朋友开开心心做游戏;从未组织活动的实习生艾力亚尔,也克服困难成功带着同学们参观当地红色基地博物馆去认真观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 

实习2

实习支教生和小朋友一切学习和生活 

实习3

实习支教生带领学生参加比赛和组织参观博物馆 

还有部分实习生选择在企业实习,学习技术,提升自己,无论在校内和校外实习都不是容易的事情,他们每天都会面临困难和挑战,而对于实习真正的意义在于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协作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对社会的认知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承受挫折的心理素质,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学会这些这就是他们实习成长的甜蜜。 

实习4

实习生在企业和社区实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