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工作>>正文
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16-4班在北京开展专业实习
2019-12-18 16:19  

为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与北京数媒企业联系,促成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16-4班去北京实习的机会。临行前学院召开了实习动员会,会议上李丙春书记就专业实习的意义、作用、相关要求、注意事项、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安排部署本次赴北京实习的相关工作。  

会上李丙春书记强调指出,本次赴北京市全国知名数媒公司专业实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同学们要珍惜专业实习的机会。通过专业实习接触本专业工作实际情况,拓展知识面,提升综合运用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去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不久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根据学生自愿的原则,该班共有18名学生去北京实习。  

本次数字媒体专业专业16-4班赴北京全国知名数媒公司专业实习由班主任周永强老师带队,具体负责学生的交通、实习公司的协调,以及住宿安排等工作。  

全体人员顺利到达北京后,经北京水晶石公司的大力协调,学生与公司通过双向选择,主要确定了以下实习公司:央视书画频道、北京中视佳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多艺华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五谛风格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北京汇杰联合国际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麦克佰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梦景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实习生主要从事影视编辑、影视特效、三维动画制作、电视节目编导、栏目包装等工作。  

在这一阶段的实践中,通过实习公司反馈的信息来看,对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尤其是专业技术能力、职业素养、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和敬业精神非常认可,大多数公司主动为实习生支付了一定的生活补助。  

班主任定期通过打电话、QQ、微信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了解学生在北京专业实习的情况。同学们普遍认为在知名专业公司实习,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对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促进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有巨大的帮助。例如,张美君同学所说:“虽然实习到现在只有一个月,但却是一个学习适应的阶段,也是一个重新调整和审视自我的阶段,刚刚离开学校步入工作岗位,从一个学生转变成为一名职业人,遇到了很多挫折,也学会了很多,经历的是一个慢慢成长的过程,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关键是要正确的应对,查找原因,及时改正,仅有这样才能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例如,刘自珍同学所讲:“当我面临很多以我现在能力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如果在学校,我更多的是逃避或者放弃,然而在实习工作中,我会查询各种资料尝试着去解决,如果依旧办不到,则会去请教,这个时候,我觉得技术忽然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其实最重要的是一种能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心态和抵抗压力的能力。”  

学院会继续加强对实习学生的跟踪管理,教育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公司的规章制度,做好自身安全保护。同时,在实习公司要好好学习和工作,多向公司员工请教,掌握行业最新技术,为即将步入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同知名数媒企业的沟通联系,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模式,为今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转型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同时也为其它两个专业开展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提供有益的经验。  

关闭窗口